民航学院2019

我院组织召开国家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9日上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来贵教授应科研处邀请莅临我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做了题目为《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学术报告,全校近20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我院副院长佀庆民组织我院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王来贵教授从系统论和辩证法的角度,深刻阐述了科学基金的选题、申请书的撰写格式、注意事项与建议。他指出:创新性、有学术价值的选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题之本,应该在系统科学思想引领下根据科学原理选择科学问题。王来贵教授还结合具体的案例和多年的申报经验,从基金申报的选题、科学研究方法、项目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关键问题、逻辑关系、整体性等方面作了一系列细致的讲解,特别指出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建议。王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佀庆民跟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邀请王教授下午14:30到我院对我院教师的自科项目选题进行初步论证。

在论证会上,王教授从项目的选题范围,题目的凝练程度,题目是否能够全面概括申请书的全部精髓,选题能否反映出申请书的创新点、特色等方面对我院教师的选题进行了分别论证和指导。

王教授的指导非常的专业和细致,让老师们都对如何凝练题目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并在王教授的指导下确定了选题方向和题目。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程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