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我院举办“机载设备适航验证技术”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31日晚,我院邀请中国民航大学冯振宇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以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为出发点,从材料、零部件和机载设备适航审定为主题的在线专业技术讲座。该讲座由我院马锐院长主持,我院飞行器适航技术、安全工程、交通运输等专业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冯教授国家对适航重大需求为北京,着重对中国民航适航审定规章进行讲解。冯教授通过对CCAR-25中运输机相关结构的适航审定部分划分阐述了CCAR-25的结构构成。随后冯教授对初始适航中的零部件制造人批准书PMA和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CTSOA展开详细讲解,并就其相关国家标准规章和程序进行案例分析向我院学子进行了详细的讲述。通过对零部件制造人批准书PMA和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CTSOA异同使同学们对材料、零部件和机载设备适航审定流程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

随后,冯教授与部分师生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互动,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我院适航学子对专业的理解,为同学们对未来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7151101班 孙瑞明/文   17151101班 孙瑞明/图)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程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