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民航学院召开科研与学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文章来源:民航学院 浏览次数:

2021916日,民航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科研与学科工作会议,学院所有硕士生导师和青年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佀庆民副院长主持,李广春院长对学院科研与学科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围绕2021年上半年民航学院科研工作总结、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总结、2022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部署、学校关于硕士生导师遴选与招生资格的最新相关办法解读、学校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最新相关办法解读、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年)解读、学院科研团队培育与遴选研讨、新增科研平台建设研讨、省科技攻关项目申报部署、交通运输专硕培养年限论证等十项议题开展。

首先,佀庆民介绍了民航学院上半年科研与学科建设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接着总结了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情况,按学校最新工作部署安排了2022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明确了各申报节点;然后,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学校关于硕士导师遴选与招生资格的最新相关办法、学校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最新相关办法及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年)。

李广春结合学校、学院发展规划,从学校更名大学、博士点建设、学院硕士点建设、科技成果奖申报、国家级项目申报等核心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李院长强调,硕士生导师和青年博士是民航学院科研工作的核心力量,学院高质量发展有赖于在座各位的努力工作,希望大家抓住全校重视科研的发展机遇,尽快夯实发展基础,实现个人和学院发展双提升。

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团队培育与遴选、科研平台建设、国家基金申报支持等具有问题展开讨论。

本次科研与学科工作会议不仅明确了我院未来科研工作重点,还对与会人员树立科研信心、确立科研方向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民航学院 文/



关闭 打印审核:民航学院 责任编辑:程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