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我院师生赴岳麓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6日,我院“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探寻小队”赴岳麓山和橘子洲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总支书记赵兵带队,团队一行7人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基地岳麓山,并赴橘子洲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在岳麓山赵兵老师领学陈独秀同志的“湖南人底精神”碑文,学习湖南人奋斗“造桥”的精神,并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要奋发有为。随后团队一行参观了革命先驱黄兴之墓了解近代革命家黄兴先生的戎马一生,学习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和拼搏精神。

   中午,团队参观了中国古代人文文化的代表——岳麓书院,在书院中了解岳麓书院的发展历程,学习中国古代文人雅士的求知不懈,感受千年学府的文化底蕴。同时还参观了中国书院文化博物馆,博物馆外部强烈现代气息的外部建筑和古代书院内部曲径回环的陈列布展风格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参观过程中师生认真聆听学习了中国书院文化发展史。

下午,团队一行由岳麓山沿着湘江抵达橘子洲。在橘子洲头,团总支书记赵兵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橘子洲面对庄严的党旗,致敬伟大领袖毛主席,师生重温铿锵的誓言。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让我院师生系统学习了湘楚文化、书院文化和近代湖湘无产阶级先锋的革命史,有利于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进一步培养我院师生的家国情怀,激励民航人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民航学院1616063戴鑫韫 17160901 姚靖恺/ 曹哲源/图)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顾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