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醉美民航”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8-07-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6日,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团总支书记赵兵和交通运输教研室主任姚飞的带领下,踏上了参观新郑航空港富士康科技产业园区的征程。

大巴一入园区,整齐的厂房便排列在眼前,整体规模之大令人感叹。此次文化科技下乡团队首先参观了SEED网络学习中心,依次参观体验了拥有多台苹果电脑的员工体验学习室、藏书数万册的图书室、培养员工艺术情操,使员工放松身心的舞蹈室等休闲娱乐场所。在此过程中了解到,富士康的人才培育策略和特点非常灵活并有针对性:中低层员工有奔头、随时随地考、让厂房成为教室、选拔基层上进员工去台湾读大学,增强海峡两岸年轻人的交流、升迁需竞争、用以致学、中国技职创新等,随着调研逐步的深入,使同学们感受到富士康厚重的企业文化氛围,体会到员工工作之外的多元文化生活。

随后团队观看了富士康产业园的企业宣传片。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是郑州航空港区引进的重大企业项目,对于加快郑州乃至河南省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最后,团队深入了解了园区的党建工作现状,并就园区党建工作致力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展开了探讨。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结合“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深入改革开放前沿企业,深入观察和调研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举措,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为同学们今后投身国家和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对提高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提供了帮助。(17160901班 刘宝迪 文/图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顾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