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毕业生风采】系列报道之二: 金砖会晤,厦航有礼——记我院优秀校友杜迅亦

发布时间:2017-09-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毕业生风采】系列报道之二:

金砖会晤,厦航有礼——记我院优秀校友杜迅亦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于93日至5日在厦门举行。文明厦门,礼先行,作为本次金砖峰会志愿者礼仪培训的指定单位,厦门航空历时近半年精心选拔了20名优秀的礼仪教员,参与到厦门“金砖峰会”会晤志愿者礼仪培训的保障工作中。我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厦门航空空中乘务部双照航空安全员杜迅亦,凭借仅2年的飞行资历,从众多优秀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厦航厦门会晤志愿者十佳礼仪教员,也是仅有的两名男教员之一。

“公布成绩时我已是心花怒放了,要不是第二天有飞行任务,我一定得庆祝一番。这个1992年的大男孩笑容灿烂,以前我觉得厦门会晤离我很远,而现在它就在我身边,我也是参与者之一。

幸运的背后是不懈的努力

杜迅亦同学于2011年进入我校,就读于播音主持与艺术(空中乘务方向)专业,大学期间曾担任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多次组织新生才艺大赛,元旦晚会,健美操啦啦操大赛等文体活动,连续四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并在河南省第十三届器乐大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

2015年毕业后进入厦门航空,在培训期间,就被厦航评为优秀学员,刚进厦航不久,还是学员的杜迅亦又被选中,为厦航男乘务员新制服首发拍摄宣传照在两年的飞行经历中曾代表公司接飞第一架金砖梦想号客机7879,作为主角参与公司《春运直播间》节目拍摄,多次参与公司新航线、航班、活动策划工作,并多次代表公司参与民航总局举办的各项比赛和活动在厦门航空2年的工作中多次荣获公司“先进工作者”、“岗位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为了这场选拔,杜迅亦前后花费两个多月的时间,从金砖五国的风土人情和人文历史,到仪容仪表的要点,他都一一熟记于心。飞行任务忙,他便利用休息日或早班飞行结束间隙准备。经过充分的准备,终于在十佳礼仪教员竞选中脱颖而出,成为全体礼仪教员中最年轻的一位并入选公司人才储备库,成为公司礼仪培训讲师文化内训师。

71日起,厦航面向厦门会晤志愿者开展的礼仪培训课程正式启动,共有来自10所高校的2000多名志愿者参与。72日,在厦门大学嘉庚体育馆,杜迅亦完成了他的首秀,面对400名志愿者,他丝毫不怯场,用幽默自然的语言与学生打成一片。  

杜迅亦表示,厦门会晤志愿者多是在校大学生,作为母校曾经的一名学生干部,在这个舞台,他倍感熟悉。在访谈过程中,他多次表示正是因为母校为其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和历练的平台,学院老师的指导为其指明了人生的方向,尤其是对专业知识的积累和工作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才能使得他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出无限光彩。希望杜迅亦同学能在今后的职业道路上继续努力,为母校争光,为专业添彩。民航学院顾周东杜迅亦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h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