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我院党委书记徐保山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3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徐保山在07B525讲授廉政党课,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徐保山指出:“廉政建设要标本兼治,关键在治,治是根本。我们党强调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揭示了反腐防腐的基本规律。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紧接着,他指出苏轼“唯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的情怀是今人所欠缺的,也是最为珍贵的。他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方面,对功名利禄要知足,对物质享受要知止。另一方面,正风反腐,人人有责,要当参与者,不当旁观者。每名党员都应坚决抛弃“看戏”心态,真正从别人身上汲取教训,把未病当有病防,坚守底线,追求高标准,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最后,徐保山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见不贤而内醒”,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不当“老虎”,也不当“苍蝇”,“老虎”露头要打,“苍蝇”乱飞也要拍,正风反腐,涓流莫轻。(民航学院 赵兵/崔昕/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