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我院师生参加第32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29日,第32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暨第14届安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南京工业大学召开。我院航空安全工程系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一行8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委员会主办,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联合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中国矿业大学、常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常热理工学院和徐州工程学院联合承办。全国百余所高校和相关单位的近千位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崔益虎教授、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教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李文昌等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曹耀峰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冯长根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宋守信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周福宝教授、华北科技学院张瑞新教授、清华大学申世飞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来斌教授、南华大学邹树梁教授、东北大学许开立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程五一教授等国内知名安全学者专家分别做了特邀报告。

在会议期间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中,由佀庆民老师指导、葛梦雪等同学的作品《广告牌危险性在线监测报警装置》,荣获三等奖;在会议期间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我校付帅老师荣获优秀奖。

本届年会主题为促进安全科学与工程教育改革,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发展。年会期间,专家学者围绕安全科学与工程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专题开展交流,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同时增进了我校安全工程专业师生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专业影响力,对我校安全学科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航空安全工程系 文/图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顾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