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我院顺利开展“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12日晚,我院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一场党史宣讲会,本次宣讲主题为《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青松博士主讲,我院全体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团员代表4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徐保山主持。

讲座伊始,汪院长以夏明翰、方志敏的故事切入主题,并从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的内涵、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的价值以及以青春之我建功青春中国三个维度,系统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越功绩。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时起,就自觉地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铭刻在自己的精神旗帜上。

接着,汪院长面分析中国共产党无论是作为领导人民夺取政权而奋斗的党,还是作为长期执掌政权的党,其成功都离不开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带来的价值信仰、理想信念支撑。最后,他希望,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做到革命理想高于天,永葆初心,担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使命,为祖国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汪院长以丰富的内容、严谨的逻辑、生动的语言以及现场互动,让我院师生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凯亚表示:“理论往往是抽象的、理性的,但历史是具象的、有温度的,要把抽象的思想、精神、信仰和具体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结合起来,从伟大的鲜活的历史人物身上汲取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进而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动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培养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我院教师楚喆表示:“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专题宣讲引领师生再次重温党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立足岗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引导学生弘扬航空报国精神,争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

我院19级飞行技术专业学生谢涛说道:“我们当如革命先辈一样,以青春之我,为祖国的繁荣与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的深刻内涵大家要共产党人的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20061203韩冰玉/19161102胡正恒 20060801王一龙/图)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