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我院召开飞行技术专业招生管理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4文章来源:民航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把飞行技术专业办好办强,我院于2020年9月9日上午在民航学院会议室06A516举行了飞行技术专业招生管理教育座谈会。会议由马锐副院长主持,飞行技术教研室孟斌主任、李林艳老师、辅导员张旭老师、招飞办张云景主任和刘亚威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马锐副院长从招生、教学和日常管理三个方面对飞行技术专业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和总结,肯定了飞行技术专业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飞行技术专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马锐副院长表示,飞行技术专业是我校航空特色专业,从学校到学院各级领导都十分重视,未来大有可为,各位老师要共同努力,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使得飞行技术专业取得长足进步。

随后,孟斌主任从教学和专业建设层面分析了飞行技术专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教学工作要紧紧围绕飞行学员的私商仪考试等具体实用方向开展,切实保障教学质量。同时,孟斌主任还提出加强教研室人才引进,建设飞行技术CBT教室,成立基层教学组织和建设线上精品课程等多项建议举措。

其次,张旭老师对目前飞行学员的转专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建议招教管一体,老师们应积极沟通,互通信息,以便更好地开展飞行学员日常管理工作。

最后,张云景主任对2020年飞行技术招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和经验总结,分析了招飞工作在上站体检、高考录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张主任提出要积极对外交流,一方面努力解决飞行技术专业订单问题,一方面应和优质高中合作,提高生源质量。会上刘亚威老师和李林艳老师也各自从工作角度出发对飞行技术专业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飞行技术专业招生管理教育座谈会对于凝心聚力促进飞行技术专业发展进步,打造我校航空特色名片具有重要意义刘亚威/文 孟斌/图





关闭 打印审核:刘亚威 责任编辑:刘亚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