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学党史、树新风、忆英烈”——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4-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院广大团员青年:

苍松肃立,翠柏静哀,白菊淡雅,又是一年清明至。在这个缅怀先烈、追思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英烈功绩,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弘扬绿色、文明、简约的祭祀新风尚,保护生态家园,展现文明宿松的良好风貌,在此,团团发出以下倡议:

低碳祭扫,过“绿色清明”。祭奠亲人和家属,重在心而不拘于形。我们倡导广大团员青年们遵守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管理各项政策要求,采取网络祭扫、鲜花祭扫、诵读祭文、家庭追思等绿色、文明、时尚的低碳祭奠方式,不聚集、不扎堆,坚决摈弃在公共场所和小区等烧纸钱、撒冥币等不文明行为,用真挚情感缅怀先人,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保护生态环境。

健康祭祀,过“阳光清明”。我们倡导每个团员青年在生活中能够自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践行者,主动制止身边的不文明行为,用自身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讲文明、树新风,用每个人的微薄力量共同营造“阳光清明”的社会氛围,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

节俭祭祀,过“简约清明”。我们倡导要树立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祭之丰不如养之厚。要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对在世老人多尽孝心,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祭奠已故老人要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忌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中推动社会进步。

祭扫是一种形式,文明是一种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先辈先烈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勇挑时代重担,永葆担当的实心,以文明祭扫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践行文明新风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郑州航院民航学院委员会

202142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