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学生第四党支部赴中共五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3日,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顾周东带领支部党员代表前往中共五大会址和武昌农讲所旧址,以追寻红色足迹、强化党性修养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1926年12月,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书记毛泽东来到武汉,在武昌主持筹办了中央农民讲习所,讲授《农民问题》《农村问题》等主要课程,形成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等重要著述。武昌农讲所为支持和推动革命运动的发展和中国人民民主革命培养了大批干部和杰出人才,也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进行了十分重要的理论探索、实践创新。

活动中,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武昌农民讲习所旧址、中共五大会议旧址、毛泽东旧居,系统了解了中共五大的历史背景、开幕盛况、大会全程等历史过程。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仔细观看资料,一边讨论、回顾当年的峥嵘岁月。最后在农讲所里,顾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和武昌起义纪念馆,两个展馆以珍贵文物、历史照片和场景还原,多角度、深层次展现了辛亥革命和武昌起义的伟大历史变革。在参观中全体党员满怀崇敬之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履行立德树人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学生第四党支部 文/图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顾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