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我院组织发展对象进行专题党课教育和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党员发展质量,坚定入党信念,汲取红色精神,我院分别于3月29日和4月26日组织入党发展对象在07B525、07B416观看专题纪录片《榜样5》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并进行交流学习。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曹迎军、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志爽、第66、67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160余人观看学习。

《榜样5》聚焦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抗疫一线平凡而又普通的共产党员们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首冲一线的榜样力量,也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征程》是河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教材,也是我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专题片记录了包括无数巾帼英雄在内的建党百年历程中河南的重大事件、人物等,讲述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跋涉奋进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形成的重大决策、开展的重大活动、作出的重大贡献,对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更直观地了解党在河南砥砺奋进的宝贵经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通过学习,大家深深地被节目中党员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学员袁新昊在学习完《榜样5》表示,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崇高的精神鲜明昭示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继承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他们是典型,亦是榜样,更是指引我们在未来路上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学员谢晓颖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受益匪浅,共产党百年历史蕴藏着巨大而又丰富的精神力量需要我们去不断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方位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拼搏奋斗,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去拥抱党和国家的美好明天。

党课结束后,发展对象学员纷纷表示要自觉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向先进榜样看齐,从先进榜样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榜样精神,认真学好党史这本书,并在今后学习生活工作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献礼我党百年华诞。(1816070224班 杨山乐/文 学生第二党支部/图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顾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