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的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1文章来源:教工第二支部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支部老师们更好地进行项目申报,激发老师们的科研热情。11月30日,民航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06A512党员活动室举办“‘双带头人’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昕曜老师为支部老师们做题为“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的思考”专题讲座。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院部分专职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郭老师通过多次参与项目申报,总结了丰富的申报书撰写经验。撰写过程中,他反复打磨出高质量申报书,赢得项目评审委员会的肯定,获批立项10余项。郭老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申报书撰写经验,从“选题方面、撰写方面、排版方面、画图方面和项目规划方面”五个方面为与会老师们展开讲座内容。他重点详实地分析了“撰写方面”,以自己的申报书为例,针对性地讲解了各项内容的组织与撰写,如何更好地突出研究主题及创新特色。他还特别强调“排版与画图”体现了申报书撰写的细节部分,一定要重视;老师们还应该做好项目规划,既不能盲目乱投,更不要错失机会。

最后,郭老师鼓励支部老师们要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不仅有利于个人全面发展,更有利于跳脱原有思维窠臼,运用创新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在实践中加强和改进工作。尤其是党员教师更要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加强学习,强化科研意识,提升科研能力,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民航学院2023级研究生班 星宇铮 孙延杰/图文)




关闭 打印审核:民航学院 责任编辑:程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