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我院组织青马班学员观看《建党伟业》并开展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326日晚,我院组织青马班学员在07B525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并开展集中研讨学习。分团委书记赵兵、青马班全体学员30余人观看了影片,研讨学习由青马班班长毛文琦主持。

影片《建党伟业》是一部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讲述了从1919年辛亥革命爆发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影片既展现了毛泽东、李大钊等伟人的历史担当,又有生动的情感描写,同时也有他们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细节刻画,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一部引导广大青年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

观影期间,现场座无虚席,学员的情绪随着影片中的情节而起伏,他们感动于革命先辈的报国情怀,感动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与不易。当片尾一大代表唱响《国际歌》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观影活动结束后,青马学员分组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引起了大家强烈的情感共鸣,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爱党爱国、感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18160702杨山乐/文)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