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我院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26日,我院07B207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分团委书记赵兵、学工办主任多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团委组织部、宣传部、青年志愿者团相关负责人和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团委副书记梁飞达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路径,是落实学校党委、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是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布局的生动实践。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面向学院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开展。

会议要求,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依托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等,将个人学习贯穿始终;要以团支部为单位,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发挥好组织优势二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依托“青马工程”组织宣讲团,推出主题宣传文化产品,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要对接各领域优秀团员青年开展榜样分享。三要融入团内组织生活。以支部为单位集中专题组织生活会,用好《团支部工作日志》;要在“五四”集中组织新团员入团仪式、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四要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要完善“醉美民航”青年志愿者团信息系统,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团员青年结合自身特点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切实为青年办件实事。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彰显团员的先进性。

多士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是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共青团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明确目标要求,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赵兵强调,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团支部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参加学习教育,确保组织到位、落实到位。各级团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高标准落实好上级党委、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要高水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创新举措。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深入宣传经验做法、正面典型,引导全院团员青年把党史这门“必修课”修好悟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18160702杨山乐/文)


\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