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民航学院2021年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及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1年学生转专业工作,根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校教字〔201716号)及《关于修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普通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部分条款的通知》(校教字〔20192号),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对2021年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规定

1.我院进行转专业的过程中,严格执行学校关于转专业的相关文件要求,在此基础上充分考虑学生的专业兴趣和专长

2.我院各专业的转出名额、转出条件不设限制。

3.申请转入、转出的学生,每人只能申请一次,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分为第一和第二志愿专业)。

4.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应当完成转出之前学期的学习和考核,课程学分及类别根据转入专业教学计划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学分互认。

5.获准转专业的学生按转入专业培养方案完成学业,毕业资格和学士学位资格均按转入专业相应年级的培养方案要求审核。

6.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学院将优先接收其转入所申请的专业。

7.以下情况不能申请转专业:

1)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2)艺术类、体育类专业转入普通类专业的;

3)跨录取层次的;

4)二本批次转到一本批次的;

5)专升本的学生。

二、各专业相关要求

根据我院学生人数以及各专业实际情况,2021年拟接收转入学生人数为15人,各专业拟接收的转入学生人数如下(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量调整):

序号

专业

拟接收人数

1

安全工程

5

2

交通运输(空管与签派)

5

3

飞行器适航技术

5

1.转入安全工程专业需满足以下条件:

1)与安全工程专业一致或相近的学科领域专业;

2)转入学生各科成绩均需及格;

3)转入学生已修课程应与安全工程培养方案课程相近。

2.转入交通运输(空管与签派)专业需满足以下条件:

1)转入学生所学课程成绩无不及格科目;

2)转入学生已修课程应与交通运输(空管与签派)培养方案课程相近;

3)理科生。

3.转入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需满足以下条件:

1)在校期间未受到学校或者所在学院的处分;

2)申请转专业学生无不及格科目;

3)申请转专业学生已修课程应与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培养方案课程相近。

三、报名流程及要求

1.转专业学生报名、学院审批及学籍异动等程序采用教务管理系统转专业流程

24278:0043024:00学生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申请转专业报名,每个学生可申请填报两个专业志愿

四、学院考核及录取

1.考核内容

学生思想政治表现、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参加考核的学生须提供成绩单)。

2.考核时间

56日至514日民航学院各专业组织考核

3.录取

根据各专业申请转入学生的总评成绩进行专业内排序,依序择优录取。

4.结果公示

514日前将拟转入名单在民航学院网站上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拟转入学生名单和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报送教务处。

5.录取结果以学校发布的相关文件为准。

 

 

 

民航学院

2021423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左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