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我院顺利完成“2020级大类专业分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保障2020级大类专业分流工作顺利进行,我院于47日下午举行了“2020级大类专业分流”工作会议。谢晓芳副院长、佀庆民副院长及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谢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2020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以及《2021年全日制本科生专业分流和转专业工作的补充说明》文件,并向各位老师详细解读了今年分流方案的细则。

针对今年的大专业分流与往年最大的不同之处,参会的各位老师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最后,谢院长指示,今年的分流程序和往年的不同,变化较大,适航专业所有老师要能够重视起来。参加第一轮分流的学生都是较优秀的学生,希望负责宣讲的张永旺老师能做好宣讲,尽可能多地为适航专业、为民航学院争取到更多、更优秀的学生。

为了确保宣讲工作顺利进行,49日晚上我院再次召开2020级大类专业分流工作。会上,张永旺老师详细汇报了大专业分流的准备工作以及专业宣讲的内容。针对专业宣讲内容,谢院长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强调专业宣讲一定要突出民航学院的特色,突出适航专业的特色;宣讲内容在于精,而不在于多;宣讲内容一定要抓住学生的心、突出学生想要了解的内容。

410日上午,2020级航空航天类和机械类专业分流宣讲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李波老师、张永旺老师以及沈创石老师等三位老师出席了宣讲会。张永旺老师分别从适航专业的特色、师资力量、教学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毕业找工作、考研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的问题,在场的三位老师们都给予了全面详细的解答。宣讲结束后,对于其他对适航专业感兴趣的同学,三位老师对他们提出的所有问题都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鼓励他们填报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

此次宣讲,进一步加深了2020级航空航天类学生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志愿填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宣讲会结束后,三位老师也对此次宣讲会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关注的热点进行了提炼。

412日上午,第一轮专业分流结束后,我院随即召开了“2020级大类专业分流”第一轮专业分流总结会议,对第一轮专业分流的结果进行总结和分析。针对第一轮分流中出现的情况,参会的各位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针对出现的问题共同制定了相应的措施。会上,谢院长指出第一轮填报适航专业的学生虽然不多,虽然相比去年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对于第一轮填报适航专业的学生,适航专业的老师一定要服务好学生,不要辜负学生对适航专业的信任。最后,谢院长强调,第二轮专业分流即将开始,几位老师务必梳理出学生关心的问题和热点,提前做好第二轮分流工作的准备。

419日上午,第二轮专业分流结束后,我院随即召开2020级大类专业分流总结会议,对本次2020级大类专业分流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总结。谢院长说,第一志愿填报飞行器适航技术的学生人数超过了今年的计划名额,并且为历年最多的一次,这个结果让人十分欣慰。同时,谢院长强调说,分流工作还未结束,接下来还有面试工作。在面试程序和面试过程中,要做到公平、公正以及公开。

最后,谢院长对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三位老师的这段时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左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