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民航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5-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指导教师、2021届毕业生:

现将民航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委员会

任:李广春

副主任:马锐、谢晓芳、庆民

员:全体指导教师

书:左权、史晓楠、杨婷

二、答辩纪律

(一)对老师的要求

各答辩老师要严格遵守答辩纪律,准时参加答辩工作,不得迟到、早退。如确有事不能参加,须履行请假手续,批准后方可离开。

(二)对学生的要求

1. 学生经指导老师定稿后,向指导教师提出答辩申请,经指导教师同意后,由答辩小组统一安排,进入答辩程序。

2. 如指导老师未同意其参加答辩,学生即不能参加答辩,其毕业论文成绩为不及格;如答辩前,学生确实遇到不可抗力,如重大、紧急的意外情况确实无法参加答辩,必须向指导老师、院长提出申请,同意后,才能不参加第一次答辩;在二辩前,该学生须向学院答辩委员会提交证明(如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经审核后属实,允许参加二辩,但其参加答辩的成绩最高为“中等”;如学生未能提交意外的相关证明或提交证明虚假,亦不能参加二辩,其毕业论文成绩为不及格。

3. 所有参加答辩的同学请务必于本人答辩的当天上午740到答辩地点,按照顺序依次参加答辩。

4. 参加二次答辩的学生按照学院的具体安排,按时参加二辩。

5. 为展示民航学院本科毕业生良好的形象以及职业素养,严肃答辩纪律,要求所有经指导教师同意参加论文答辩的同学着正装(若已经在航空公司就业的着所在公司夏装制服参加答辩;未在航空公司就业的同学,配发统一制服的着学校统一的夏装制服参加答辩)。着装不规范的同学不得进入答辩现场。

三、论文查重

民航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查重工作安排 http://mhxy.zua.edu.cn/info/1086/2988.htm

四、评分标准

优秀率≤15%,一辩不及格率≥5%,二辩合格但未达到“中等”者,不授予学士学位;二辩不合格者由学生本人申请延长学制或以结业处理。优秀毕业论文文字复制比须在20%以下。

五、答辩形式

具有答辩资格的学生必须参加答辩。要求学生全部采用PPT答辩(航空服务与管理系根据本系情况自定),每位学生的总答辩时间不得低于10分钟。

六、收缴答辩材料

指导教师收齐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全部成果:

1 《学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时间统一填写为:学生2020.11.02,指导教师2020.11.09,专业负责人2020.11.16);

2 《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正稿》(文档部分按学院规定装订成册,封皮时间填写为2021.05.20);

特别提示:作为毕业论文(设计)正稿的一部分,如设计说明书、图纸等材料,也一并装袋存档;

3 《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报告单》(简洁版);

特别提示:务必保证论文查重版与毕业论文的一致性,论文指导教师须在报告单(须从学校指定查重系统导出)右上角处签名,如若发现不一致的,将取消答辩资格;

4 答辩后将每生一张的《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评价表》放进论文档案袋。

特别提示:档案袋封面信息须完整无误,无涂改痕迹,并在“备注”处勾选出所装资料。

七、答辩安排

(一)收缴答辩材料,525日之前各系收缴完毕答辩材料,并完成答辩材料分组。

(二)论文独立评阅

(三)论文答辩分组(按系分组,见附件1

论文答辩分组由各系安排,请系主任于525日前将答辩分组情况发送至答辩委员会秘书OA

(四)527日前,答辩委员会秘书组安排后勤小组做好答辩前期准备(在民航学院官网“教学信息”栏发布答辩安排;在答辩现场张贴学生答辩顺序、具体时间和地点;悬挂横幅,布置答辩现场;27日下午16:00检查答辩现场布置情况)。

(五)论文答辩


系别

组别

时间

地点

一辩

航空服务与管理系

航空服务1

52930

综合楼206

航空服务2

52930

综合楼302

航空服务3

52930

综合楼304

航空服务4

52930

综合楼207

航空安全工程系

安全工程1

52829

07A410

安全工程2

52829

08C201

交通运输(空管与签派)系

空管1

530

07B525

飞行器适航技术系

适航1

528

07B525

二辩

航空服务与管理系

航空服务

531日上午

待定

航空安全工程系

安全工程

62日下午

待定

交通运输(空管与签派)系

空管

62日下午

待定

飞行器适航技术系

适航

62日下午

待定

上午08:00-12:00,下午14:00-18:00

(六)论文成绩认定

1. 答辩后,各答辩组长组织本组成员,按学院要求给出成绩。二辩结束后,由各系主任于63日前录入最终成绩;

2. 主答辩老师填写《毕业论文质量评价表》;

3. 各系主任完成本系毕业论文的质量分析报告;

4. 上报答辩委员会秘书处,由答辩委员会秘书进行归档、上报。

(七)答辩意见的填写

答辩记录本与学生毕业论文上的答辩意见,答辩组组长必须亲自填写,必须保持本组答辩意见的统一性(成绩与评语内容各方面的协调)。

答辩记录本应对学生的论文与答辩情况进行较详细的评论,不能直接用“优秀”、“良好”、“中等”等进行简单的评述,字数不能少于40个字。毕业论文上的答辩组意见应更详细,字数不能少于100字。

(八)答辩组签名

每个答辩组不能少于3名教师,答辩秘书不签名。

八、优秀毕业论文

各组答辩结束后,由各答辩组组长通知本组优秀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每个答辩小组推荐1篇);指导教师及时通知学生并指导学生按照要求对论文进行压缩,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于64日前将带封皮的压缩稿电子版发至cca_2014@126.com;同时提交一份对应的纸质版至教学办。

九、毕业论文归档

(一)纸质材料归档

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于64日前将所指导的毕业生论文送交至教学办,归档。

(二)电子材料归档

1. 论文终稿

64日前,各指导教师将所指导的毕业论文终稿电子版压缩成一个文件,并以“指导教师姓名_共指导学生人数_实际提交学生人数”命名该文件。

2. 论文题目、成绩

论文指导教师将论文题目汇总至《民航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题目汇总表》(见附件2),并记录下每位学生的成绩,以系为单位提交给答辩委员会秘书处。

十、填写注意事项

1)正稿:单面打印;指导教师评语及签名、答辩小组组长签名、答辩组成员签名。

2)《质量评价表》:主答辩教师评价、签名;

3)《答辩记录本》:记录人签名、答辩组长签名。

 

 

民航学院答辩委员会

2021.05.20

 

注:答辩名单如有遗漏,请学生本人速联系各系主任添加

航空服务与管理系 殷小燕老师

航空安全工程系 付帅老师

交通运输(空管与签派)系 姚飞老师

飞行器适航技术系 李波老师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左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