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我院组织召开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撰写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4日,我院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撰写报告会及申请书第二次校外专家论证会。上午,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理工大学高建良教授,郑州大学张兰教授,河南理工大学杨明教授针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撰写进行学术交流。下午,邀请三位专家对我院教师撰写的申请书进行深度论证。报告会及论证会由副院长佀庆民主持,院长李广春教授和部分老师参加。

高建梁教授、张兰教授、杨明教授三位专家分别从“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评审体会及几点注意事项”、“注重科学属性剖析,规范撰写申请书的要点”、“申请书撰写的节奏、心态及收获”等三个方面为我院教师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为我院教师在申请书的撰写、修改、学部选择、心态调整等方面都给与了积极的指导和帮助。报告结束之后,三位专家就老师们提出的疑惑也都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几个小时的热情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根据前期论证情况和申请书撰写情况,本次主要论证了7个项目的申请书。论证会上,各个项目申请人首先介绍了申请书的撰写情况、研究背景、研究基础、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特色与创新点等,三位专家通过与申请教师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项目的意义、可行性,对各项目申请书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逐个解答大家在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惑,针对项目选题的科学意义、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具有针对性的优化修改建议。

通过本次交流论证,发现了一些申报书撰写的误区,申请人更加清晰了申报思路和申请书的修改重点,增强了申报信心,对于提升我院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质量意义重大。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程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