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民航学院成功举办“民航科技创新论坛”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3-12-19文章来源:民航学院学科办 浏览次数:

我院于2023年12月15日,在06A508研究生办公室成功举办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学术沙龙旨在提供一个讨论学术话题、分享研究成果和交流各自想法的平台,参与者可以互相学习、建立联系并深化对特定领域的理解。

本期活动的汇报人是李月华同学和张璐瑶同学,民航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首先,张璐瑶的汇报题目为《eVToL在城市环境中的初步运行研究》,她详细介绍了研究的大体框架和内容,在eVTOL飞机的安全性、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运行规则三方面提出一系列的建议与措施,以推动eVTOL飞机在城市环境中的商业化运营。随后,李月华的汇报题目是《基于DEMATEL-ISM的无人机碰撞风险因素分析》,她详细讲解了研究过程及结论,对影响无人机碰撞风险的因素进行分析,划分了因素的影响层次,明确了风险在各层次间的传递路径,构建了多层递阶结构模型,并据此提出无人机碰撞风险管控对策。两位同学汇报结束后,佀庆民老师和付帅老师分别对张璐瑶和李月华的论文提出了专业化指导。同学们之间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与交流,并给两位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沙龙的圆满结束,两位同学对自己的论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其他同学也拓展了学术视野,深化了对研究领域的理解。(民航学院2023级研究生班 李月华 张璐瑶/图文)






关闭 打印审核:民航学院 责任编辑:程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