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民航学院成功举办“民航科技创新论坛”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3-12-26文章来源:民航学院学科办 浏览次数:

我院于2023年12月29日,在06A508研究生工作室成功举办了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汇报人是牛胜麒和赵永航同学。首先,牛胜麒同学分享了他所阅读的一篇来自核心期刊的文献,题为《不同阻燃剂阻燃聚丙烯的火灾危险性分析》。深入讲述了如何进行试验试样的制备和锥形量热仪的使用方法,以及通过熵权法对燃烧特性指数进行了权重分析进而以此对不同阻燃剂的阻燃特性进行综合评价。最后,结合自己的见解,牛同学对锥形量热仪的数据及其应用进行了总结与分析,为同学们进行燃烧方向的实验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随后赵永航同学分享了一篇题为《考虑班机流量和场站距离的效率加权航空网络研究》的核心期刊文献,在汇报中,赵永航同学详细讲解了文章中所提到的复杂网络理论,介绍了用于构建航空交通网络以及进行可靠性分析所涉及的方法及工具,最后向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文章中的收获与感悟,为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方法及方向。

在汇报结束后,佀庆民老师与付帅老师对两位研究生的汇报内容从专业角度提出了一些问题,并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同学们之间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与交流。

作为本学期的最后一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院师生的学术热情和创新能力,为我院的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推动,也为我院的学术氛围和文化建设增添了新的亮点和活力。(民航学院2023级研究生班 牛胜麒 赵永航/图文)







关闭 打印审核:民航学院 责任编辑:程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