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民航学院举行“榜样的力量”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6-11-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校团委提出的“深化校风学风教育,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的号召,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与成长服务的典型示范教育活动,民航学院于2016年11月19日下午五点在05C201教室举办了榜样的力量宣讲会,学院学生会主席姚嘉宝,16级导助魏庆震,孙卓为大家进行宣讲。此次会议由赵兵老师主持,民航学院200多位本科新生参加。

首先为大家演讲的是学生会主席姚嘉宝同学,他为大家讲述了他是如何能在学习、比赛以及校园活动中样样做到优秀的秘诀。姚嘉宝同学曾经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并且担任民航学院学生会主席能够在学习和社团活动中游刃有余,样样兼顾,他提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其实就是要善于利用时间,安排时间。

接着辅导员助理孙卓,作为一名班长、学生会干部,同时荣获校内一等奖学金。她用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应该怎样规划自己大学生活,在学习和生活上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

最后纪检部魏庆震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他在大学期间精彩的奋斗的故事。他从大一就有着自己清晰的目标,从纪检部一个小小的干事,到最后成为纪检部副部长和16级导助,他用自身的例子来告诉我们,只要你敢做,就没有什么不可能。他给同学们总结了三点做大事者的必备素质:积极进取,坚持思考;勇于承担一切;以及有领导能力,这样方能成功。整个报告会中气氛热烈,台上台下频频互动,掌声不断,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的榜样报告会通过学院中的优秀学生代表讲述自己的真人真事,生动地展现了榜样的力量,使2016级新生们深受触动,受益良多。希望他们能够深入学习几位榜样的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对自己的未来早做规划,并付诸行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光添彩,激荡出无限的青春正能量。1616022班陈兴林文/图)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