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

我院成功举行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2月2日晚,我院于航空文化馆二楼演艺厅成功举行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我院分团委书记赵兵、分团委副书记兼17级辅导员多士平、18级辅导员曹迎军、19级辅导员杜敏和20级辅导员顾周东出席开班仪式。团员、学生代表以及第一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代表杨山乐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杨山乐宣读共青团郑州航院民航学院委员会《关于贯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方案》。紧接着,多老师宣布入选第一期青马班学员名单。

最后,赵老师作出讲话,他首先对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从开展“青马工程”的目的、意义和青马班培训内容、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实施“青马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对我院加强大学生骨干培养有着深远的意义。他要求同学们要珍惜培训,提高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个有政治修养、坚定信念、责任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培训为起点,通过扎实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学习能力,用最新的理论思想武装大脑,努力成为一名“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马克思主义者”,从而为民航强国梦拼搏奋斗。

仪式在庄严的宣誓声和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话剧《两航起义》作为开班第一课,通过这场民航史上波澜壮阔的爱国主义运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涵养航空文化,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切实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克思爱国主义者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开班仪式的成功举行,有助于提高我院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引领其在未来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肩负起实现中国梦、民航强国梦的责任担当。(19161101班 管诚/文 19160201班 孙冀伟 20060507班 彭敬茹/图)


关闭 打印审核: 责任编辑:赵兵